Liao橘子粥

是你想要的那一款纯粹的写作者。(喜欢并希望得到您的评论和私信)
最近在忙毕设,四月底恢复更新。

【正泰】情岛沦陷 · Episode 29

第二卷 子宫遗记 第六章

  

  金泰亨跳下窗,还没走两步,就看见个穿着便服的保镖正站在外面等他。

  

  金泰亨双手插进了裤兜里,眯起眼:“就是你昨天一直跟着我。”

  

  保镖点头:“董事长让您在中午前回营地。”

  

  金泰亨脸上的表情有些不爽,但他知道到中午之前肯定是要被抓回去了。

  

  “中午之前是吗?那我要先去个地方。”

  

  金南俊看见自己一晚未归的弟弟抱着两只鸽子来找他的时候,哭笑不得地说:“你干嘛要送我这个?”

  

  为了防止它们扑腾,金泰亨在两只鸽子脖子上绑了两条丝带,顺带着把翅膀给捆起来了。

  

  “上次我们去广场的时候不是看见很多鸽子?你好像很喜欢它们。所以我想可以在家里养两只。”

  

  “你昨晚到哪儿去了?”

  

  “三区。”

  

  “你去那儿干嘛?”

  

  “找人玩。”

  

  金南俊半信半疑,“你认识了中立区的人?父亲跟我们说过不要和中立区的人打交道。”

  

  金泰亨无动于衷:“是吗?我忘记了。快拆礼物吧,这两只鸽子……”

  

  房门被人敲响,门开后,早上的保镖站在门口。

  

  “小少爷,董事长找您。”

  

  金南俊皱眉:“琴?你怎么在这?”

  

  琴没有回答,只是低着头,等着金泰亨跟他走。

  

  金泰亨满不在乎地说:“是他早上带我回来的。

  

  金南俊心底一惊,原来父亲早就发现了……

  

  “二哥,记得拆礼物。”

  

  金泰亨走了,留下两只脏兮兮的鸽子躺在桌上扑腾。

  

  醒来后的几天,田柾国都感觉有些恍惚。自从那天金泰亨走后,他就再也没有了任何关于那个小孩的消息。

  

  但他小小的心里并没有放弃期待,有时他也会不自觉地将项链攥在手中。

  

  他会回来找自己的吧。

  

  田柾国无端地相信着这种直觉,会经常地回想起和那个人在一起的各种细节。

  

  拥有精神力的感觉……就是回忆起……很多小时候的事情吗……

  

  田柾国又把项链从脖子上取了下来,举在眼前仔细端详。这颗看上去弥足珍贵的宝石的确如金泰亨所说,在他再次遇上那群欺负他的小混混时保护了他。

  

  当有人想要攻击他的时候,这颗宝石迸发出了一股强大的能量,将不怀好意的家伙击退到了墙边。

  

  但他最后还是逃跑了,他看见那群人惊异的眼神,害怕被识破这不是他自己的力量,然后发现他衣服下藏着的这个秘密……

  

  房门外转锁的声音传来,他的母亲回到了家。按照习惯,她会先叫一声田柾国。

  

  “柾国,在家吗?”

  

  但是这一次田柾国没有回答,他迅速把项链藏到了被子里。房门忽然被女人打开,看见自己的孩子正蜷缩在被子里睡觉,松了口气。

  

  “醒来的时候有惊喜哦。晚上带你去剧院,今晚有免费的电影。”女人俯身在孩子的额头上落下一吻。

  

  傍晚,年轻的母亲带着田柾国来到了公共剧院。这周有免费的公益电影放映,现场人有些多。母亲紧紧拉着他到售票处领票。即将进场的时候,田柾国忽然在转角处看到了一个盯着他的小孩。

  

  是金泰亨。

  

  田柾国瞪大了眼睛,几乎想要马上追上去,却看见角落里的金泰亨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,随即又让他先进场。

  

  琴拿着两张票回来,跟着金泰亨一起进场,绕到了一个人少的位置,挨着一对母子坐下。

  

  电影院内的灯已经暗了下来,但现场还有很多人在陆续进场,嘈杂的声音盖在两个孩子的头顶,他们在熄灯的影院中,借着影片前奏的灯光互相辨认出对方。

  

  没有谁先开口交谈,就好像是两个家庭的孩子偶然坐在了一起。陌生而又有些拘谨。

  

  影片开始播放。

  

  田柾国忍不住撇眼看向旁边的人,看见金泰亨正兴致勃勃地看着屏幕,他不敢打扰到他。

  

  你怎么在这里?他想问。

  

  他以为金泰亨不知道自己在看他,直到金泰亨从位置下方朝他伸出了手。

  

  田柾国好像能心领神会,把自己的手也伸了过去,和那只温热的小手牵在一起。

  

  一瞬间,又是上次那种有东西要顺着手臂攀附上来的感觉……

  

  琴在一旁皱眉,还没开口就听见金泰亨小声说了句:“你最好不要说话。”

  

  无奈,他只好默默地展开精神力,将金泰亨施展精神力的范围给保护起来。

  

  田柾国不知道金泰亨要做什么,但他知道他不会做坏事,所以只是耐心地等待着,直到耳边出现了一句幻听。

  

  “刚刚一直盯着我看,以为我不知道吗?”

  

  田柾国愣住了,忍不住又看了金泰亨一眼,却发现金泰亨仍然是在专注地观看着影片。

  

  他感觉到手被轻轻捏了一下,又听见了金泰亨的声音:“傻子,你现在可以在脑袋里和我说话。上次不是教过你?”

  

  “教……”田柾国一下用另一只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,努力试着在脑袋里想出要说的话,“教过我……我以为那是我在做梦……”

  

  他听见旁边的人无声地笑了一下,很轻很轻。

  

  “那时候你的确也算是在做梦。你闭着眼睛像是睡着了一样,还靠在我的腿上抱着我哭呢。”

  

  田柾国全然不知道当时自己在哭,一下不说话了。

  

  “所以我后面说的话你都以为你在做梦?还记得多少?”

  

  “已经记起来了……你让我不要告诉任何人有关项链的事情,包括我妈妈。”

  

  “还有呢?”

  

  “还有……现在这样。”田柾国学着刚刚金泰亨那样,捏了捏对方的手。

  

  金泰亨偏头看了他一眼,没想到正好对上了那个小孩注视他的目光。

  

  在昏暗的光线中,那双眼睛格外明亮,目光若有实质。

  

  金泰亨没再说话,手上松开一点力气,又在他的掌心里翻转了一下手掌,最后和那双小手十指相扣在一起。指缝之间的温暖让他觉得很舒服,除此之外,他想不出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,也是第一次想要掩饰这种多余的意图。

  

  “这样会连接得更稳一些。”金泰亨说。

  

  田柾国信以为真,握紧了那只手,点点头。

  

  金泰亨偏过头去,继续佯装看电影的样子。

  

  “别再盯着我看了。你想让你的妈妈发现吗?”

  

  田柾国眨了眨眼,转过头,回到了电影中。他又看了看自己的母亲,女人因为白天的劳累正在闭眼假寐,没注意到旁边的动向。

  

  “她很累,晚上还要去工作。所以现在在休息,不会发现的。”

  

  “你妈妈做什么工作的,这么累吗?”

  

  “餐厅服务员。晚上的薪水会更高一些。”

  

  “的确辛苦。这几天你都干了些什么?”

  

  “和以前一样,妈妈不在的时候就待在家里,偶尔会出去玩。”

  

  “遇到了上次的小混混?”

  

  “……对。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  

  “你的项链有精神力波动的时候,我会感觉到。”

  

  “这样。”田柾国点点头,又问,“那你呢?”

  

  “什么?”

  

  “这几天去哪里了?”

  

  这一次,金泰亨没有很快回答。他靠在椅背上,头偏过一个很小的角度,看向田柾国的侧脸,变换的光影勾勒出来他青涩的轮廓。

  

  “就待在家里而已。”他说。

  

  “那你……也会来看每个月的免费电影吗?”

  

  “不会。”

  

  “那为什么……”他想转过脑袋看金泰亨,但想到金泰亨的话,忍住了这个动作。

  

  忽然,一道电闸跳动的声音响起后,整个影院都黑了下来。人群发出了疑惑的声音,一时间有不少人站起来四处张望。

  

  老旧的影院时有停电的时候,并不是什么大事。工作人员站在门口,举着喇叭和手电朝他们说外面突然开始下起了暴雨,大概只有明天才能重新修好变电箱了。

  

  那句话说完,田柾国好像才后知后觉地听到外面零碎的雨声。一些人带着哭闹的孩子开始退场,但还有不少人打算在影院里避雨。

  

  他还没有从位置上站起来,还没有去叫醒他的母亲,因为金泰亨还没有动作。

  

  但他在这个突如其来又稍显慌乱的时刻感到了一丝不安,紧接着便听见金泰亨开口对他说:“小傻子,我要走了。”

  

  田柾国对上金泰亨的眼神,愣愣地回答道:“下雨了,的确应该回家了。”说罢,便要主动放开金泰亨的小手,但那只手的主人却仍然紧紧地握着他。

  

  “跟我走吧。”

  

  “我还能再见到你吗?”

  

  两个人的声音忽然撞到了一起。

  

  远处的雷声在云层的游移中裹挟着稠密的雨水袭来。田柾国第一次觉得,没有了音响的影厅原来这样薄,屋顶像是被锡纸包裹起来的一样。

  

  他回答得有些局促:“对不起,我可能没办法去你家做客。晚上我要在家里待着,那样妈妈才能放心去工作。”

  

  “好吧。但即使那样再也见不到我了也没有关系吗?”

  

  田柾国沉默了片刻,最后回答的却是:为什么呢?

  

  “我只是现在没法跟你回家。等我长大了,我的妈妈就不会担心我了。为什么就因为这样,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呢?”

  

  这个回答让金泰亨愣了一下,第一反应是觉得有些好笑,而后又感到了些许迷茫。明明害怕再也见不到他,却又先入为主地觉得他们会再见面。仿佛没有再也见不到的理由。他觉得这种直觉很矛盾,连带着他也感到无措了。

  

  “因为……”

  

  田柾国的母亲还是被吵醒了。女人先是反应了一会儿,又来抓住她的孩子的手,急忙确认他的存在。

  

  “柾国……”

  

  “妈妈,只是停电了。外面在下雨,得明天才能修好了。”金泰亨看见田柾国转过头去说。

  

  在他们的交谈被打断的间隙,田柾国察觉到手中一空。身边的座位被折叠起来,远离的脚步混入人群中,却仿佛格外清晰。

  

  女人松了一口气,说道:“吓死我了,刚刚醒来的时候觉得胸口特别难受,好像做了噩梦一般。外面在的雨很大吗?”

  

  田柾国愣了愣,说:“雨声很大呀。”

  

  “看来是真的老了呀——”年轻的女人后知后觉地说道,“听不清了。你想回家吗?我去找影院借伞。”

  

  “现在应该已经被借光了吧。先等雨小了再说吧。”

  

  “说的也是。”女人打了个哈欠,说,“那妈妈再休息一会儿。等会儿雨小了出去给你买冰淇凌怎么样。”

  

  “好。”

  

  田柾国不抱希望地看向左手边空出来的位置,那里仿佛从来都没有人坐过一样。

  

  那一刹那,失落的感觉仿佛也如同雨水一样灌进了他的整个世界。

  

  就像今天陡然终止在半途的影片,他和那个叫金泰亨的孩子的羁绊,在那一瞬间,也被浇淋的大雨所掩盖,悄然消逝在了空气之中。

  

  他想到自己最后的回答,后知后觉地觉得好傻。为什么不能再努力说出一些好听的话来呢?

  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  金泰亨坐上了车,脸上的神情并不好看。

  

  琴收起伞,坐进了驾驶室,并没有着急启动轿车。

  

  “小少爷,活动的时间还剩两个小时。现在要去哪里?”

  

  “还能去哪里呢?回去吧。”

  

  “您要的资料已经发过来了,需要现在看吗?”

  

  金泰亨看了眼面前的屏幕,一些档案摆放在桌面上。他点开一份资料,一目十行地扫过。看到最后,竟然轻轻笑了一下。

  

  “这几天我一直在想,那天你为什么要在父亲面前和我一起撒谎。琴……”金泰亨看向驾驶位上带着鸭舌帽的男人,笃定地说道:“其实你比我还要清楚,那个傻子将来会是个a级精神力者吧。”

  

  琴缓缓启动车辆,朝着一区的方向驶去。

  

  “田、正、铉,在这之前从来都没有听说过的名字。但算起来很巧的是,他好像和你是同一批联盟特训军。”金泰亨将桌面上的文件关闭,点下了永久删除的选项,“所以还剩下一些资料里没有记录的信息需要确认。你为什么要维护他的儿子呢?”

  

  “小少爷,为了金家的利益,我不能让您陷入到一些无端的纷争当中。让一切都当作无事发生,才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
  

  金泰亨叹息了一声:“琴,你是第一天认识我吗?我只在乎我想知道的和想要得到的东西,这样的敷衍是不会阻止我的。”

  

  “……”

  

  良久,琴开口说道:“小少爷,这只是当年和故人微不足道的约定而已。正铉君在训练中时常牵挂着家人,他在母亲死后就不再愿意继续为联盟军效命。在最后一次任务中,他救了我一命,让我如果日后有机会,能够尽量保护他们母子安稳度过余生。”

  

  “当时我并不觉得我能遇上正铉君的妻子。”

  

  “现在回想起来,正铉君弥留之际所说的话格外言之有理。他说,像我们这样,拥有这种强大力量的人,其实并非是受到了命运的感召。当下所掌控的一切,最终都将指引向一条被命运所掌控的道路。”

  

  “小少爷,容我冒犯地说,联盟军和金家也算是杀害正铉君的凶手之一。如果让他的儿子知道这样的事,我不认为您在他的身边会是绝对安全的。”

  

  金泰亨靠在椅子里,盯着窗外不断掠过的树影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  

  “琴,其实你才来金家的一段时间里,我差点以为你是个不会说话的哑巴。这好像还是你第一次说这么多话。”

  

  “……”

  

  “我能听出来,你是多么想要兑现当年那个微不足道的约定。但是……”金泰亨看了眼车里的系统,似乎在他坐上车的时候,琴就打开了反监听的设置。

  

  “很可惜。那不关我的事。谁杀死了他的父亲,也不关我的事。我只知道,我想要的东西就要得到。这一点到现在,还没有被你口中那所谓‘命运’的说法所违背过。现在我最想要的就是让那个小傻子跟我回金家陪我玩,你觉得你现在是出于保护他还是保护我的目的来阻止我的呢?”说罢,金泰亨就关闭了反监听设备的设置,车内的录音装置会将一切对话都实时传回军方。紧接着,金泰亨解开了安全带,调低了车窗。因为安全带被解开,车辆自动降低了车速。

  

  “小少爷,请系好安全带,不要……”

  

  下一刻,琴就抓住了金泰亨忽然朝他袭来的手,那只小手里抓着的针管正停在他脖子旁五厘米处,几乎再慢一刻就要扎进皮肉里。

  

  金泰亨的手腕直接被抓得脱臼,他疼得脸色苍白,面目有些狰狞,嘴上却说:

  

  “反应比我想象中快。”

  

  琴定睛看清了针管里装的药剂,是神经毒素。

  

  “你哪来的——”

  

  下一刻,一发装着神经毒素的子弹打进了他的肩膀。毒素瞬间从他的肩膀处开始扩散,几乎是几次呼吸之间,他的上半身就全然动弹不了了。

  

  金泰亨抽回了自己的手,把手枪重新上好保险,收入了外套中。稚嫩的脸上少有地流露出那种阴冷的表情。

  

  “你们难道没有发现上次的警卫身上少了一把枪吗?”他戏谑地笑了,朝着主控屏幕留下了最后一句话。

  

  “我敬爱的父亲,这次你又会花多少时间找到我呢?”

  

  说罢,金泰亨打开了车门,一头钻进了暴雨之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/////////// 

  那天之后,就再也没人愿意当金泰亨的司机了……啊啊啊啊啊……

  和小时候的金泰亨当朋友会很好玩,他会带你一起跳车,翻墙,还会保护你不受欺负。但是和他做朋友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,他会一直纠缠着你不放……如果有一天你不想和他玩了,很有可能就会受到他严厉的打击报复……


  本周迟来的更新~5000字!勉强凑整两章……不是在偷懒,点手手

  

评论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