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ao橘子粥

是你想要的那一款纯粹的写作者。(喜欢并希望得到您的评论和私信)

【正泰】情岛沦陷 · Epsiode 30

第二卷 子宫遗记 第七章


        金泰亨在搭上车前浑身就已经被淋得湿透,脱臼的手腕被他自己摸索着按了回去,疼到发冷。几乎是靠着不多的理智,他拦下了车,拿出一叠现金放置在司机的控制台上。


  “三区二十三号街。”


  记忆里房屋交错的居民区,天空不再泛蓝,只留下暴雨中的一片深橙。没有片刻停歇的雨水落在他的脸上,像哭出的眼泪。


  临走时听到田柾国要等雨停才会回来。于是他靠坐在墙边,等着天上的雨点变小的时刻,或许田柾国就会在那之后回家。


  但没过多久,他就听到了脚步声。田柾国的母亲带着田柾国回到了家,他们买了一把新伞。


  “幸好早点回来了,不然不知道要等到多久呢。”金泰亨觉得女人的声音很好听,和他印象中那属于母亲的声音很不一样。这个声音年轻而又活泼,让他想起他那些无忧无虑的姐姐。


  “你要乖乖在家里呆着哦,冰淇凌不可以一天吃完。妈妈去上班啦。”


  “嗯,好。”


  话音刚落,就听见上锁的声音。女人的脚步逐渐远去,金泰亨疲惫地走到那扇门前,犹豫片刻,敲响了门。


  “谁?”田柾国的声音听起来很警觉。


  金泰亨站在门外,在听到田柾国声音的那一刻心生了退意,仿佛有一种抉择正摆在他的面前。


  不是说,再也见不到了吗?怎么又莫名出现在了他的面前。金泰亨想象不出田柾国脸上的表情。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说自己不在乎是有一点在逞强。


  但就在他面对着房门发愣的时候,门锁转动的声音从里面传来。


  金泰亨惊讶地后退了一步,门却很快开了。


  田柾国站在房里,手里拿着钥匙,看见门外站着的人,半晌没有反应过来。


  湿透的、狼狈的、头发耷拉着的,他陌生的朋友,用那双黑色的眼睛看着他。


  金泰亨倒退了很多步,踩空在身后的台阶上,被绊倒在地。但他很快就爬了起来,逃一样地要离开这里。


  田柾国追了上去,拦在了金泰亨面前。金泰亨没刹住车,一下撞到了田柾国的怀里,两个人都往小水坑里倒去。


  这该死的雨。金泰亨想。他单手撑起身子来,不想压在田柾国身上,没想到田柾国一把抱住了他,将他抱在了怀里。


  “你是回来找我的吗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我是回来找你的吗?废话。


  “如果我说不是,你会信吗?”


  金泰亨靠在田柾国怀中,疲惫地闭上了眼睛。


  “那为什么要跑掉?”


  “突然后悔淋了雨就来找你,这个样子应该会把你吓到。”


  “不会。”


  “你骗我。”金泰亨轻轻地说,“你明明有家里的钥匙。”


  “我没有骗你。钥匙是我今天跟妈妈要的。我跟她说,我现在长大了,不会到处乱跑,所以可以拥有一把家里的钥匙了。”天上掉下的雨点,砸在田柾国的眼角。


  “钥匙是回来的路上新配的,不信我可以给你看。”


  金泰亨忽然打了个喷嚏。


  田柾国紧张地摸了摸金泰亨的额头,“你感冒了?是发烧了吗?”


  金泰亨摇头甩掉了他的手:“是你的手太冰了啊。”


  田柾国带着人回到了家中。金泰亨洗了个热水澡,穿上了田柾国的衣服。当他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,田柾国正抱着吹风筒在门口等他。


  “我给你吹头发吧。”田柾国说,“如果不快点吹干,很容易感冒。”


  “你不也浑身湿透了?快去洗澡。”金泰亨接过吹风筒,不是很会用这个东西。田柾国教他按下两个按钮,然后就可以吹出热风。


  等到田柾国洗完澡的时候,他发现金泰亨的头发还是湿漉漉的。


  “我的手刚刚脱臼了,举不起来。”金泰亨伸出左手,果然手腕一圈青紫,看上去十分骇人。


  “这……不会是刚刚摔到的吧。对不起……我来给你吹头发吧。”


  金泰亨坐在板凳上,乖乖让田柾国给他吹头发。田柾国的衣服穿上去感觉意外地柔软舒适,有着淡淡的洗衣粉的香气。


  等到头发吹干了,田柾国又拿出了家里的急救箱,从里面翻找出一些治跌打损伤的药水,轻轻地给金泰亨上药。


  等到一切都折腾完的时候,金泰亨忽然说:“雨要停了。”


  田柾国望向窗外,果然,雨几乎快停了。


  金泰亨坐在他面前,没有受伤的手牵着他的衣袖,说道:“今晚我不能呆在你家。陪我出去一趟吧。”


  田柾国犹豫了片刻,最终没有多问什么,只是点点头,答应了金泰亨。


  在他要收拾好金泰亨的衣服时,忽然被金泰亨制止。金泰亨没有遮掩地从衣服外套里拿出了一把手枪,放进了衣服口袋里。


  “那些衣服丢了就好。走吧。”


  出门时,雨已经停了。夜半的居民区悬挂着两三盏照明灯,狭窄弯绕的路上没有人,反而是偶尔窜出来的老鼠有些阴森恐怖。


  “最近的旅馆在哪里?”金泰亨问,想了想又自言自语道,“早晚会被发现……算了……”


  田柾国没听清,他紧紧拉着金泰亨的手,怕他走丢。


  “什么?”


  “最近的旅馆在哪儿?”


  田柾国想了想,“在另一条街上,离这里大概一公里远。”


  “那走吧。”


  田柾国有些紧张,忍不住说道:“半夜会很危险。一定要去旅馆住吗?”


  金泰亨回头看他,认真地说:“我还不是很想大清早就看见一群军官围在你家门口。对我来说是件小事,但对你来说就是件大事。走吧,你看见了,我带了枪,会保护好你的。”


  说罢,金泰亨紧紧扣住了田柾国的手,等着他带路。


  到酒店前台前,金泰亨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伪造的电子证件,在自助台上登记了一间房。


  走进房间后,金泰亨紧绷的神经才算是放松下来一些。他打开床头灯,回头看,田柾国站在门口才关上门。


  “你回去吧。”金泰亨说道,把枪从怀中拿出来,递给田柾国。他抓着田柾国的手,教他掰开枪的保险,像是在田柾国教他按下吹风筒的按钮一样,“打开这里,然后对准,扣动扳机。之后我会去找你,在这之前就当做今晚从没见过我。”随即他又把保险扣了回去。


  沉甸甸的手枪被放在小小的手里,田柾国从未想过有一天会以这种方式握住枪。


  他站在原地,没有动弹。


  “不走吗?”金泰亨歪着头。


  “金泰亨。”


  金泰亨疑惑地看着他。


  “到现在我也只知道你叫金泰亨。除此之外,我好像就对你一无所知了。”


  “你想知道什么?我可以告诉你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田柾国思考了片刻,最后只问他:“……为什么你总是突然出现……又突然消失?”


  “就这个问题?”


  田柾国呆呆地说:“是两个。”


  金泰亨想了想,回答道:“第一个问题,我不是突然出现,我今天是特地来影院找你的。至于怎么找到的,只要我想,我就能感知到项链的位置。第二个问题,我在跟我父亲玩一个捉迷藏游戏。所以我不得不先和你分开,不过游戏结束的时候我会再去找你的。”


  “结束的那天,就是你要离开的时候吗?”


  金泰亨愣了一下,“……对。”


  离开之后,我们会再见面吗?这次田柾国没有再问这个傻乎乎的问题,而是点点头,回答他:“好。只是你要告诉我什么才是我们最后见面的时刻。我想……做好准备……至少不是像今天一样,连道别的话都没有想好。”


  田柾国把枪还给了金泰亨,“我有你给我的项链,我不怕。比起我来,你算是在这里人生地不熟,要比我更加小心才对。”


  “好吧。”


  田柾国走了。


  金泰亨疲惫地靠在床头,看向墙壁上悬挂的钟。距离他从车上逃走已经过去了四个小时……


  他走到窗户旁,见田柾国走远后,重新把枪装进口袋里。怀枪躺过半小时后,金泰亨又睁开眼,发现自己全然睡不着觉。


  从安全通道下楼之后,金泰亨钻进了没有监控的小巷,一边走,一边不住地回想起他的父亲。


  “泰亨,不如这样,我们来玩个游戏。只要你能从我的监控下消失三天,我就再也不会派保镖跟着你。”


  “说话算话?”


  “当然。当你准备好的时候,游戏就开始。”


  “那时候我会告诉你的。”


  金泰亨在阴冷的巷子里跑了起来,他觉得有些冷,大概是淋过雨后感冒了,脑袋有些昏沉,但又忽然在回忆中被惊出冷汗。


  “砰——”


  琴将警卫的身体拖出了房间。血沿着地毯边缘流到他的脚边,他后退了一步。


  父亲在微笑,对着琴说,“带他去休息吧。”


  走廊上,他抬头问琴:“琴,如果昨天那个司机是你,你会死吗?”


  “咳——”金泰亨咳嗽了起来,他摸了摸自己额头,很热……像刚流出的血一样滚烫。


  “我的性命并不由我自己决定。”


  他执意跟在父亲身后,来到了靶场。


  父亲没有拦着他,反而为他带上了隔音的通讯耳机。


  他又问道:


  “父亲,如果那天的司机是琴,您会杀死他吗?”


  “砰——”


  金海城一枪射出,电子屏幕上显示出环数:9.8环。


  “泰亨,如果是你,你会怎么做?”


  金泰亨立刻说出了自己的答案:“我会杀了他。”


  “既然你已经有了答案,为什么还要来问我呢?”


  “我觉得父亲您不会这么做。或许是因为他是稀少的a级精神力者,所以不会轻易的放弃他。”


  “但你还是要杀他。”


  “对。”


  金海城又开了一枪,这一次是9.9环。


  “听起来我的儿子现在带着很大的怨气。”


  “只是因为‘陟罚臧否,军中无异’罢了。”(此处不是原句,只是化用。)


  闻言,金海城笑了起来,“泰亨,你和南俊一样,读太多书了。”


  金泰亨没有反应。


  “泰亨,虽然你比南俊小,但我一直把你们当做同龄人对待。”金海城放下了手枪,擦了擦手,“你和他就像两个美好的极端,你残忍,他仁慈。但只是现在看起来很完美,没有漏洞。这世界上能做到‘从一而终’的人太少了。恶人终有良知觉醒的一天,善人也有道德泯灭的时刻。”


  “所以您是想让我适当的时候,仁慈一些?”金泰亨说。


  “泰亨,我是想让你和南俊都尽早地想清楚自己想要成为怎样的人。不管是恶是善,最终能够达到目的就足矣。”


  “但最好不要在中途反悔。”


  金泰亨垂下眼,他不喜欢这样拐弯抹角的说教:“所以你还是没有告诉我杀与不杀的理由。”


  金海城笑着摇摇头,把枪递给了金泰亨。


  “靶场规定十二岁以下不能拿枪。”金泰亨说着这话,手里却握紧了枪。


  “试试吧。”金海城为他让出了位置。


  金泰亨凭着刚刚的记忆,学着金海城的样子,双手把着手枪,对准了十米外的靶子。


  “砰——”


  9.0环。


  “真不错,不愧是我的儿子。还要再试试吗?”


  因为后坐力,金泰亨的手很酸。所以他摇了摇头。


  “咳——”金泰亨实在是支撑不下去了,靠在角落的巷子里坐下,剧烈地咳嗽起来,浑身像是一把火从内到外地烧了起来。


  他想,他的父亲实在是太自以为是了。他也是。


  他看了看自己手掌的虎口,如果刚刚用右手握住针管是不是就可以让他一击命中。但那样太不保险了。


  巷子外传来了故意放轻的脚步声。


  金泰亨又咳嗽了两声,从口袋里拿出了他从靶场带来的真的子弹,一点一点扣进手枪弹匣中,又勉强用两只手把弹匣卡进了枪身中。


  坐在巷子里,等待猎物进场时,他想起了靶场上的那道环线。他闭上了一只眼睛,不自觉地喃喃自语:“满则溢,盈则亏。父亲,这么简单的道理,我怎么会不知道呢。”


  “砰——”


  跟踪他的家伙刚一露头,就被子弹射穿了脑袋。


  “但是,留有余地的结果,只会带来无穷的后患罢了。 ”


  他走上前,从那人的领口里翻出通讯器。屏幕上跳出了一句话。


  “距离三区封锁预计还有一小时。泰亨,要努力噢^.^。”


  金泰亨用精神力捏碎了通讯器:“真是搞笑啊……”



////////////

晚上好。最近听like crazy上头……想写一个jimin的短篇……不知道有人感兴趣否……大概是一个镜中世界的故事……努力写出来吧!

另外不知道各位对《情岛》这本有无意见……阔以在评论区留下锐评!

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